Lorraine

关于HE的看法

看到@兔子君 关于论演员的的自我修养关于结局的最新更新后,也忍不住po一发对HE的看法。

掉各种坑看各种文也这么多年了,从最开始的对BE接受不能到可以欣然接受,始终无法扳倒我心里HE至上的这一观点。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个亲妈无误。

在我心里,同人嘛,无非就是想要给喜欢的两个人一个更好的结局,就是想看着两个喜欢的人在自己的笔下好好在一起。

HE的概念在我脑子里最早无非也是跟主流一样,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但是走过的圈越多越发现其实有时候两个相爱的人真的没法在一起。当一个角色的背景越复杂,他所被赋予的责任和情感越多时,他在结局时所获得的结果其实也就越平淡,起码我是那么觉得的。比如TF圈的MOP,比如RPS非AU设定的佩花。前者穿越了一个次元就不多说了,就说佩花。

开花和佩佩在现实里都是生活在聚光灯之下走在舆论浪尖的人,注定了他们没有办法像AU里一样不在乎一切的亲近。而在这种建立于现实之上的设定之下去肖想他们的HE是开花能抱着儿子和李大佩一起出门逛街…说真的有些崩,或者说不太尊重角色本身所肩负的责任和负担。毕竟他们是公众人物。也许写同人不该顾虑那么多吧,但就像兔子太太说的一样,想要写的不是一个他们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故事,而是接近真实的"他们"的故事。

在这里我向兔子太太表白,我爱死了你的RPS,真实里带着不突兀的暧昧,简直随时让我觉得这特么如果是真的就好了。

所以,说了半天重点被我自己带跑了(……)

HE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一点无非就是互通心意,没错,不是双向暗恋而是两个人都明确的知道双箭头。对于一些角色来说爱这个字太过沉重,所以比起说我爱你,不如说「他冲着他露出了一个温暖而熟悉的笑」这样的字句更能体现出这种带着一点无奈的感情,说通俗点就是喜欢却不能在一起。

所以说不在一起不意味着不是HE,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给予对方更合适的保护和陪伴。

以上是我的胡言乱语,圈地自己感叹。
如果觉得有冒犯或者我扯淡,我已经被打过了。

评论(4)